黎衣_叶蓝不足

我愿终有一日,站在你身旁,与之并肩。

【叶蓝】礼物

#叶蓝#微#伞修##私设##ooc##小短文#

你在身边就是上天给的恩赐。
 ——蓝河


叶修和蓝河在一起也有两年了。

两年里,蓝河总恍惚觉得自己像在做梦。这个梦太美好以至于他以为自己拥有了全世界。

即使,叶修算不得一个好情人,不说情话,没有礼物。两个人住一起煮饭烧菜洗衣服整理家务他都不会,偶尔泡个泡面转眼又跑去打荣耀,忘了时间面就那么糊了。

他也就荣耀打得好。

但这个好说给一个不玩荣耀的路人听简直就像笑话。

偏偏自己就是个狂热的荣耀迷,虽然之前是蓝雨的脑残粉虽然不知为何长歪喜欢上了叶修。

蓝河还能清楚地记得两年前自己孤身一人跑到H市,跑到兴欣网吧,站在叶修面前,手心的冷汗浸湿了手里紧握的票根。

那时自己不知从何而来的勇气,带着孤注一掷的决心,结结巴巴地向大神表明了心意,然后低着头像个等待最后判决的囚犯。

幸好,是无罪释放。

当时叶修揉了揉他被汗水濡湿的发,叼着烟一脸懒散地说好啊。

然后两个人就在一起了。

两年。

蓝河忘不了自己当时的蠢样,却记不清叶修当时的表情。

是高兴,应付,还是根本无所谓。

蓝河怀着这种患得患失的心情在叶修身边战战兢兢幸福了两年。

直到最近,叶修开始躲着他。

两个人共同生活了这么久,一旦一方有一点变化,另一方很快就能敏锐地察觉到。

叶修回家的时间越来越迟,他总是打电话来说因为比赛临近,战队的事开始增多,蓝河也未说什么,只是挂了电话望着桌上冷掉的菜发呆。

那天他去战队送午饭,看到叶修上了一辆出租车,他没有叫住他,反而偷偷跟了上去。

叶修来到了南山公墓。

他看到叶修在苏沐秋前辈的墓前拿出了一对戒指。

很久以前蓝河就听说过苏沐秋是荣耀里难得的天才,和叶修曾是一对充满默契无人代替的搭档。

这意味着什么?蓝河不敢想下去,告诫自己不要想下去。

虽然和一个已经过世的人争叶修,蓝河觉得自己真的不应该。

可是他知道,不安在扩大。

这种幸福要到头了吗?

他控制不住这样问自己。

蓝河有些痛恨这样的自己,这么矫情,这么脆弱,太过于仰赖与叶修之间的感情过活,不像个男人啊。蓝河苦笑。

提着未送出去的午饭回到家,蓝河坐在沙发上愣了一下午,决定找叶修问清楚,不管是什么都要面对,自己也不想做一个沉浸在自己编织的梦里的笨蛋。

过了凌晨两点,叶修悄悄开门进来。

「叶神,我们谈谈吧。」蓝河抱着抱枕窝在沙发上看着他。

「嗯?蓝啊,你还没睡呢。哥这几天有点累了,不如我们先睡一觉再……」叶修伸伸懒腰想进房。

「我看到你……苏沐秋前辈墓前……戒指……」蓝河有些艰难的开口打断了他。

「被你看到了?」

蓝河心下一沉「嗯,所以,是要分手吗?」

「啊……我似乎真的没能给你安全感。」叶修有些懊恼,终于下定决心从裤兜里拿出了戒盒。

蓝河有些麻木地任他动作。

叶修执起他的左手,将其中一个戒指准确套入他的无名指中。他吐出烟雾,深吸了口气,摸了摸有些泛红的耳朵,掩饰性地咳嗽了一下,看着蓝河,认真而严肃「小蓝,我们在一起这么久,我好像真的没给过你什么,之前在战队被老板娘沐橙她们那么说我还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。所以现在你听我说,我叶修,职业联赛三连冠,第十赛季夺第四冠,单挑之王mvp之星这些咱都不去管它,现在退休两年。这是我的至高荣耀,你愿意和我共享吗?」

蓝河呆楞了一会儿,脸上满是不敢置信,直到叶修催着他把戒指给他带上,他突然有些激动地流下了眼泪,脸上是藏不住的笑意「我愿意,不论生老病死,疾病痛苦。」

你在身边就是上天给的恩赐,何管外面那些风雨无常,握紧你就拥有了世界。


事后,蓝河问叶修「那当时你怎么在苏前辈墓前拿出戒指?」


叶修靠在床上,慵懒的吐了口烟「哥要娶媳妇当然要和我兄弟说声啊。」


...叶修你滚!你才媳妇!

评论
热度(74)

© 黎衣_叶蓝不足 | Powered by LOFTER